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蓋亞的種子——【zeracafe】單品濾掛咖啡

Updated: Dec 5, 2018


城市的出走計畫,你需要多少拳勇?

咖啡,於我來說,是某種程度的精神糧食。工作前的既定行程,啜一口咖啡;起床後的醒腦步驟,壓一曲咖啡節奏;偶爾閒來無事的下午,配上手製甜點的閒情逸致。

時常,突得到幾天的空閒,但腦中遍尋不著規劃旅行的想法。前陣子,有場城市野營,便湊著陽光微辣,決定到草地上翻滾一下思緒,同時也赴一場手沖咖啡盛事。

既然是野營,露營車、大型帳篷、還有各式野外烹飪器具,無一不列表於此。

其中一角,ZERALAND X Snow Peak的大型白帳底下的手沖咖啡器具,特別引人注意。最重要目的於此,準備喝上咖啡教父鄭超人沖出的雋永香氣。


事實上,zeracafe,是ZERALAND種子大地旗下的咖啡品牌,宗旨十分吸引我,體驗自然的複合式空間。在這個雍擾城市,也許我們都能找著某間不同次元、得以逃脫現實的咖啡廳,但如果,在更直接的風光旖旎中,飲上一抹手沖,是否才能稱得愜意。

教父的手沖技術,郢匠揮斤。

位於堤岸邊的露營場,風特別礙事,不是將過濾紙吹的片片生煙,就是特愛干擾手沖壺裡的沸騰時間,超人先生不停反覆確認,能讓咖啡散發最迷人氣息的溫度。一個堅持,是讓我接下來喝到超越上清童子的手沖咖啡。

幸運地,喝到了繁雜烘焙方式的伊甸園(Eden2017 Theme One),顏色較深,且香氣持續非常久。但其實,個人偏好90+Founders Joseph Brodsky,這個三個月的豆子,有非常特殊的氣味,有點像是麴粉、或是黃酒或醬油的味道,入口後,蜜桃茶的甜香令人討喜,而尾韻也殘留下果酸加上焦糖的萃取味道。

頭次感受到於原生態環境下,品飲手沖,記憶味蕾更加明顯,認真,有出走城市的感覺。

餘韻令人無法馬上離開白帳底下的空間,又添了一杯溫度已冷卻無法棄守的咖啡。


後來,便帶了一些zeracafe回家,自個兒繼續獨奏咖啡的幻想。

先自肥的,說道我最喜愛的肯亞。

・率性肯亞Willful

屬深烘焙的肯亞,厚實的巧克香是我獨愛的味道,果醋香的填充,也讓它能夠持續支撐到尾韻的酸甜,如此強烈的印象,確實堪稱一幅水木清華。

・品味耶加Calm

中度烘焙的耶加產豆,很親民的帶有大量的水果香氣,花香會流連在鼻腔間,滯留後轉化成蜂蜜般的短暫甜膩。高海拔的耶加,似乎也將裂谷裡的微風與之交織,滲透進咖啡豆,最後走進我們口腔裡。

・自由花神Spirit

猶如名稱般,擁有優雅女人花香的花神,屬中度烘焙豆。於我來說,酸味及乾果香較為明顯,十分順口,從亞熱帶氣候下,花神也將中美洲的熱情一併帶來,留下醇厚的乾淨香味。

要我形容與咖啡的邂逅,總結,知我者謂我心向。

不知我者,輕觸肯亞之土地便知。


・zeracafe單品濾掛咖啡

ZERALAND種子大地:zeracafe.com

ZERALAND種子大地品牌行銷:facebook.com/zeralan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