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皮膚的修繕大師——QV【重度修護乳膏】


台灣的潮濕氣候,加上近年來氣候變化影響,國內過敏人數每年攀升之外,皮膚也隨之影響而變得脆弱。

目前統計,台灣2300萬人口中,無論輕重急性的過敏者加總,接近600萬人口。無論呼吸道或是敏感性肌膚的敏感反應,已不單單是台灣濕熱的專利疾病,而是全球關注的議題之一。

健康的肌膚應有光澤與光滑外觀,而遺傳基因或隨著年齡增長,皮脂量逐年下降,皮膚自然變得乾燥;而久待於室內空調或長期曝露於陽光之下,也是造成皮膚乾燥其中之一。


V一直以來因為遺傳性的過敏乾燥肌,試遍各家的乳液、不停更換潔膚乳,想當然爾,不一定每項產品都能解決這樣的問題;再者,我熱愛戶外活動的洗禮,沒有減少陽光的刺激,也是皮膚更需要滋潤的原因之一。

曾是驗光師的我,於學徒初期,因皮膚原就屬乾燥,長期接觸酒精、以及磨製鏡片殘留的化學粉末的狀況下,讓富貴手的狀況更加嚴重;而過度清潔的結果,也是造成破壞皮脂層及天然角質的主因。

雖然現在已極少觸碰這樣的刺激性物質,但在天氣變化時依然會反覆的發生脫皮及發紅的狀況。

脫皮嚴重時,指甲邊緣都會因此乾痛,如是溼冷天氣,更加嚴重。

為了改善這樣反覆脫皮以及每次過敏乾癢的狀況,搜尋了一下皮膚科醫生推薦的品牌,決定使用QV的重度修護乳膏

做了一下功課,QV是澳洲皮膚科醫生推薦敏感肌十分適用的肌膚保養品。

QV是由澳洲1953年便成立的Ego意高大藥廠所研發,當時年輕的化學家創始人及身為護理師的妻子,注意到,澳洲乾燥的氣候對於肌膚的影響,研發之照護產品。60年的技術,生產了許多常見皮膚問題得以修復的相關產品。

而之所以選擇QV,除了皮膚科醫生推薦之外,它是專為敏感肌、乾癢乾裂肌,甚至是受損肌膚研發之肌膚保養品,無水成分的高度滋養配方,想必對於皮膚乾裂也有一定緩和作用。

再者,無添加任何香精、無色素、不含防腐劑的成分,讓我能夠很安心的使用。

一開始以為扎實膏狀的乳霜會較油,但勺了約一半指頭的乳膏搓揉雙手,不但不粘膩、滋潤效果也甚好。使用者視皮膚乾燥的程度,適量的挖取份量即可。

接著,於腳跟、雙手,我每日兩到三次的塗抹,吸收的速度十分快速,隨時要用上電腦手機的我,手上的乳膏也不會在螢幕上留下痕跡;幾天的時間,皮屑脫落的狀況已稍有改善。

指頭上原本乾裂的位置,因角質增厚而沒有彈性,QV的滋潤效果在這處效果顯著。

且平時,像是手臂、大腿、或是脖子的位置,我時常因為塵蟎、家中地毯、或是家裡擺飾的乾燥花纖維上的灰塵等等隱藏的因素導致皮膚過敏,有時甚至氣候不佳時頭髮撩過,也會起過敏反應。

將重度修護乳膏薄薄塗抹在患處,過敏處有效的鎮靜且舒緩,且範圍也不會越擴越大,搔癢感也隨之稍緩和下來。


持續保持每日使用的習慣,長期下來的修護效果必定極佳。


自身使用的效果良好,所以接著就分享給家人們使用了。

另外,像是有時抵抗力下降會引起的唇炎、濕疹都能使用,或是孕婦塗抹於乾崩的肚皮,也能防止妊娠紋的產生。 對於深受乾燥肌困擾跟皮膚脫皮的我,能夠減緩甚至修復這些狀況,何嘗不是一大福音。


購買通路:好市多 Costco

QV 官方網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