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回家,旅途中——【Wow,洄瀾窩青年旅社】


我是個花蓮子弟。

雖是如此,但一年之中踏進老家的次數指手可數。

這一兩年專心於文字撰寫後,回家的次數也著實多了。


不過,家中人口眾多。有時為了圖個方便,通常我會找個旅店。至少,讓我不愧對工作的安靜咬文嚼字幾個小時。

花蓮車站的屋頂,依然陸續更新中。每次踏出花蓮車站,正對面的綠色建築總是先映入眼簾,寫著大大的WOW,洄瀾窩青年旅社。這次,使其所便,就這裡住下吧。


要上樓入住前的樓梯,紅綠燈大喇喇的閃著。洄瀾窩感覺像是中繼站一樣,無論你從何方來,得在這裡稍作休息,才能感受花蓮最真實的漫步生活。


櫃檯人員在我上樓前,大約介紹了公共空間的利用、一些花蓮當地旅遊的資訊,還有誠實商店的存在。公車投錢箱,退休後,改行到誠實商店來評論各種零嘴的價值。

櫃檯邊也成列了些適合攜帶的商品選擇,像是曼巴MANBA保養組合。

這個,倒是讓我的好奇起了頭。


原來,這是出自於老闆好朋友的品牌。

提到曼巴,就想到The Mamba Mentality;我呢,最有印象不外乎是有黑曼巴之稱,近期退休的Kobe Bryant。將叱吒風雲的Mamba們結合成這樣男人味濃厚的品牌之外,當然,總是因為男性的代謝問題才推出的保養商品,創辦人這廝挺有男人本色的。


也就好奇的試用一番。簡單的設計方便攜帶,控油噴霧清爽,香味也不濃重;乳液不滑膩、香味較厚重,適合一般保養,鼻尖也能帶著香味繼續一天的行程。


在回家與家人聚餐之前,我決定先抽出一兩個小時,感受一下這裡洄瀾窩閑靜的空間,並稍做工作。

選了九樓的雙人房,工業風的四面設計,以及一些簡約的創意家飾擺設,使這個小小的空間營造了輕鬆氣息。想必,來到這裡的旅客,也一同感受到角落的誠意了。


房間的空間非碩大浮誇,而是像個小家庭般,溫馨自在。

也放齊了一些盥洗用具,對於像我這樣神經不定期斷線的人來說,一大福音。


房內一些裝飾的小驚喜,也正好刺激我一些左腦,帶來寫作的靈感。

回到二樓的公共空間,特別找了在外頭的吧台位置。下午的緩緩陽光,還有擬人般氣息的芬多精,這些成為了我加速打字的無鉛汽油。

最吸引我的是這裡的植物,也許是頻繁的蕨類擺設的關係,空氣裡揚染著蕨類的生意盎然。


離晚餐時間還有一段時間,騎著車,便到處晃晃去了。

・花蓮文創創意園區

於花蓮市中心,從旅店騎車約十五分鐘。擁有一百年歷史的二十六座老廠房,成了花蓮最大的文創中心。除了展演藝文、商業活動之外,園區裡也有幾間特色的小店以及一些旅遊資訊,我隨意找了一間咖啡廳,享受下午茶。

・K Show慢食館

一杯拿鐵,以及我喜愛的巧克力,解解下午的嘴饞。

這裡很打趣的想了一種點餐方式,只要你骰下骰子,循線尋找大黑板上對照的食物,機率決定你今天的命運餐點。

更有趣的,旁邊的裝飾草皮不時傳來小雞的吸窣及輕叫聲,我差不多也被萌翻了。

晚餐時間,與家人約在一間我想念的味道。在圍滿小雞的下午茶後,動身前往會面每次必將我填滿的人們。

・熊家好麵

點了份重慶牛五花小面,花椒的微辛香味,更加刺激了本就空洞的胃,無法拒絕的香辣食物,正好就塞滿了這個空間。

家人分別點了清燉牛肉湯面及重慶小面,依舊地,沒有失望的離開。

我們敘舊的樂章差不多結束後,買了小酒,打算於睡前再敲敲鍵盤、留給自己一點微醺時光。

就這麼,精釀還真是識時務的出現,洄瀾窩的號誌,將印於我每次回家的清單裡了。


隔天早晨,洄瀾窩的活力又有所不同了。不同的臉孔、不同的語言,加上每個人不同的目的,所有未知,都在這天早晨組成一連串的故事。

早餐的同時,有位外國媽媽彈了一下我的貼身洋裝,讚許我的早晨穿著。心花怒放的同時,我們也交換了幾句晨間安好,便接下去各自的行程。

在開始一天的寫作前,咖啡是必然的。

我想像如果少了這個強大的振奮劑,早晨就不完美了。很貼心的,這裡給了咖啡中毒者一個歸宿。


回家,說的是簡單。

但我們是否,在回家的同時,放慢速度,感受身邊的密度及溫度?



・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 Hualien Wow Youth Hostel

洄瀾窩官網 : https://lihi.cc/TRQPP

洄瀾窩粉絲團 : https://lihi.cc/8QwN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