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和售的平價飯食——【新丼】中山店


平價美食,民眾一向趨之若鶩。

一直以來,在生活中尋找小驚喜,確實已成為我的志願。

每日運動時間的結束,必然是腸胃躁動的序幕,所以,決定來到這裡寫下晚餐的劇本。

新丼位於長安西路上,近捷運中山站,相較於旁邊的店家,它明亮的值得注意。但其實慚愧的是,不於少經過此區域的我,卻時常錯過這個風景。而這個小單位,佇立了有五年之久。


日式丼飯在美食地圖上,其實並非難以尋找。不過特色重點明確,也確實寥寥幾數。

剛說了,尋找驚喜,而這次,享受到了日式街道的平民風味。

簡單的排序座位,空間微妙的會將桌與桌之間的隱私切割。

一進門,接待女孩的隨性笑容吸引了我幾秒,頓時為我的晚餐約會添加了甜美色彩;像這樣翻桌率較高的餐館,有時確實難以感受到溫度,不過我幸運的,在夏日晚間獲得幾度的熱情。

如此多菜單選擇,放眼過去還是逃脫不了想嚐嚐接近台灣味的丼飯,所以我們選擇了台式新丼、韓美新丼

份量確實超越每份價格的質量,可想而知源源不斷的人潮何以形成。

台式新丼,厚鋪一層已調味過的片牛肉,光是牛肉香氣足以誘人,再添加九層塔,台味就此產生;最吸睛的,當然是座落中間的那顆精選蛋黃,每個人都在等待破壞薄膜後的金黃液體,如何竄流在顆顆飯粒間。

味覺如此強烈的主餐,附贈了小碟青菜和味增湯;而升等只需一些銅板,即能吃到溫和的溫泉蛋、及馬鈴薯沙拉

而同時上桌的韓美新丼,我想不需要再次強調質量,韓式泡菜一樣滿心歡喜的平趴於米粒上,令人垂涎三尺的起司,也同微焦的部分擠出香味。


不免俗的,多點了一份稍帶罪惡的炸物,酸甜糖醋炸雞

炸物口味偏重的關係,所以附了中和的酸甜醬,也許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至少害怕堆積脂肪的心態被撫平了下來。

開動之前,有種療癒是這樣來的:在蛋黃破裂的瞬間,靜靜欣賞蛋液的走向。這讓我期待接下來入口的美味。

在日式餐館少不了的提味神器,七味粉。而我是絕對不會錯過辛辣品的,接下來,便是我狼吞虎嚥之際。

與和我同行的妹妹一同享受晚餐之際,天南地北的廢話倒是說了不少,不過這樣也悄悄的把這些給吞下肚了。

最後的味增湯以及青菜,巧妙的抵擋吃下牛肉後殘留的一些些油脂;消暑的茶品也滿足了餐後想來點甘甜的舌尖。


台北市是個值得探索的所在,美食密集座落、酒吧比鄰、商店形成聚落,今日在大街小巷中發掘了一個平價且合宜的晚餐地點,在我的筆記又多添了一項美食記憶。


新丼創意丼飯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donburi/


新丼長安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一樓

交通指南:捷運中山站R4出口直走兩分鐘85度C對面

電話:02-2555 9292


新丼板橋小遠百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12樓

交通指南:捷運板橋站走路約8分鐘

電話:02-2958 5222


新丼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C棟7樓

交通指南:捷運南港站樓上

電話:02-2651 2122


新丼信義誠品美食櫃位

交通指南:捷運市政府站,信義誠品B2


・以上為新丼創意丼飯資訊,除了長安本店外,其他分店位於百貨櫃位,價格與服務些許調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