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二次心丼的日式飯食——【新丼】南港店


前陣子到了中山店,驚喜之下解決了我的運動後饑荒。

那之後,試著上網搜尋了一下,原來愛評網第一名,不一定是高不可攀的餐館。

到了南港CityLink,無法將晚餐豪賭於踩地雷,決定繞於C棟,緩緩地往七樓那張熟悉的招牌燈前進。

商場櫃位的關係,裝潢氣氛與長安東路上本店大有不同;本店像是到了日本街頭親切的關東煮小攤,而南港店精緻恬靜,給足了有些需要沈靜空間的用餐者。

還有,處處佔滿視野的招財貓;櫥窗前的大貓,兩手晃悠的招財招福、瞇瞇桃眼,想必手上那句千客萬來可映出平日的盛況。


在江戶時代的名間傳說,彥根藩藩主井伊直孝經過寺廟之際,被和尚飼養的貓招手而入寺休息,便躲過一場雷雨;貓咪招財與招福的本領,本就落在緣份之上,而享受第二次新丼飯食的我,也許是被某隻貓咪招喚著停下腳步,進入美食寺廟裡。

索性地,挑了一處窗邊的位置。也許在城市裡的夜景只限於高樓大廈,但在晚餐之際,清出眼前的空間享受一下不同密度的天空,何其靜匿。

我挑惕的選完了座位,便準備填飽腸胃。

雖說櫃位價格及菜單稍與本店不同,但依然親民。

細看了一下,較特別的就是麻油親子丼,但肚子空的慌,決定嚐嚐無敵炸豬排丼與滑嫩親子丼

無敵炸豬排丼,名符其實的,厚實且汁嫩的豬排、酥炸適中,底舖上看不見米粒的滑蛋,先來的視覺已先填滿飢腸轆轆。豬排附了日式沾醬,同時沾食能緩和一些於口中的脂氣,不至於膩在口中。

雖是二次光臨,但對於配菜小點依然無法抗拒,除了味增湯,經典的溫泉蛋、小碟青菜、馬鈴薯沙拉,這裡還多了黃金泡菜與韓式泡菜


滑嫩親子丼,親子丼於日式料理店並不陌生,但這樣的份量,著實也是與各路店家實成反比了。

稍微醃過的雞肉清炒的柔嫩,作為孩子的滑蛋些許包覆肉塊,青蔥的提味功能加分得體;這次,如饕客般依然多點了一份水嫩炸豆腐,感謝這份餐點讓我腰圍又增加了一吋。

於是,又過了幸福的週末晚食饗宴。

在我結束餐點之際,瞧見了一家人帶著小小孩進來用餐,正好坐在招財貓最多的圓桌;年輕的服務生微笑著詢問是否需要專用碗,也輕輕提醒注意孩子的安危。

生活中,我喜歡這些小事;這裏,貓咪原本招福的手,似乎於每日一點一滴的將笑容傳至方圓百里的生命體,並且維持著最和平的密度。

不停地按著手機的快門的我,像個俗氣的觀光客。

“你要拍下認真倒茶的我嗎?”有個很可愛的服務生說道,隨之便笑聲四起。

不用我特別拍下,在我用餐的這時間,對客人貼心的小地方,自始至終已被我如同快門的眼睛記錄下來,添了一劑令我愉快的感動。


・相關連結:和售的平價美食——【新丼】中山店 https://goo.gl/hQwkZ1


新丼創意丼飯


新丼長安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一樓

交通指南:捷運中山站R4出口直走兩分鐘85度C對面

電話:02-2555 9292


新丼板橋小遠百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12樓

交通指南:捷運板橋站走路約8分鐘

電話:02-2958 5222


新丼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C棟7樓

交通指南:捷運南港站樓上

電話:02-2651 2122


新丼信義誠品美食櫃位

交通指南:捷運市政府站,信義誠品B2


・以上為新丼創意丼飯資訊,除了長安本店外,其他分店位於百貨櫃位,價格與服務些許調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