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寫作精神良食——【Unico D】

Updated: Dec 25, 2019


咖啡從來不是我拒於門外的飲品。

說是精神糧食,也過,說是某種癮頭,也是。


並非裡頭咖啡因作祟,而是熱水沖下的瞬間,擴散於面前的那股香氣。

我特別喜歡煙霧繚繞的瞬間,氣味會成為一股可見的藝術形體。

接觸手沖咖啡是近幾年的事。

原本只粗俗的知道,咖啡是種氣味特別的深色液體,加了奶泡便會展現不同的風貌。


後來碰上手沖,才知道某些風貌會讓你魂牽夢縈。

個性懶惰的關係,份量乖乖跳進蘿蔔坑的濾泡式咖啡,最是適合我每日的精神來源。

但即使是濾掛,還是得細細品嚐,細細挑選。


收到 Unico D 的咖啡時,有點雀躍,可能是等了一段時間的關係,但最大的原因是等待的值得性。

Unico D 在烘焙豆子前後,共經過了兩次的手挑瑕疵豆,在包裝時,也會再手選豆子一次。最特別的是客製化訂製,所謂的客製化,就是與 Unico D 討論並製作專屬你的精品咖啡豆。

Unico D 的濾掛咖啡豆磨製的較粗,比起一般市售的濾掛咖啡,這點就十分細膩,即是是濾掛,依然能喝到手沖的滋味。


先來提到 耶加雪菲波迪 G1 日曬 的香氣。

波迪的味道很濃郁,偏向莓果酸甜的果香調,還有一點葡萄的甜味。

要我形容喝起來看見的畫面,大概就是粉紅色的飽和色調沾染一點果園的淺綠,一早的第一口蠻是迷人,第二口便香郁滿嘴,果香會延續到鼻腔裡,轉換成一種悠長的清香。

再來就是 衣索比亞丁圖村 G1 日曬

初嚐一口,有點分不出與波笛的差別,不過韻味越久,感覺的到比波笛帶了多一點酸香,熱帶水果的濃重氣味這時就毫無遮攔的亂竄了。

我喜歡在中午過後喝,下午是偽彌留最猖狂的時候,熱帶水果的香氣可以喚醒精神,沈浸在咖啡香裡工作,是我生活的臥鋪。


有種咖啡,是你會在杯底留下一口,只為了一直保留那一絲香氣。


Unico D 精挑細琢 成就非凡

・品牌介紹 / 商業合作:Unico D 官方網站

・訂購豆子:Unico D LINE@生活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