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波蘭品牌hagi】單身女子慢生活,讓香氛環繞我的日常


(圖片來源:Nevaeh)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開始將「儀式感」列入我的生活清單當中。

下班後進家門的第一件事,點燃精油蠟燭,退去上衣衝進浴室抹上手工皂,再跳進浴缸裡享受浴粉的細緻泡沫。

(圖片來源:Nevaeh)

不為別的,軟裝美學和我的經紀工作很有關係,其中一位合作對象就是軟裝設計師,為了自身的職涯能夠順遂,我也必須在設計美學上下點功夫。

(圖片來源:Nevaeh)

當你開始吸收學習軟裝的相關資訊,久而久之,你便會因為慣於接觸這些美感,開始注意生活中的各種細節不是煩人的縟節,而是對於生活用品的要求。

(圖片來源:Nevaeh)

(圖片來源:Nevaeh)

視覺是人類接觸世界的首要感官,賞心悅目是必須的;而嗅覺像是電影院的環繞音響,會添加視覺的豐富性,眼睛看見了美,也應該聞到美的味道。


香氣成了我日常不可或缺的元素,同時也是讓心情保持愉悅的魔力。

因此我開始習慣在家裡的各處放置擴香、或是能夠製造香味的物品,這對於像我一樣是單身女子的工作女性,是十分舒壓的一種儀式感。

(圖片來源:Nevaeh)

我認為儀式感和人生一樣,分時段性,什麼樣的氛圍需要搭配不同的儀式。

(圖片來源:Nevaeh)

舉例來說,在看影集時,尤其是一些風花雪月的韓劇或是古裝劇,如果沒有一點薰衣草的浪漫、佛手柑的清新,又怎麼融入劇情裡讓自己放肆感受?


工作了整天,回到家急欲將全身的晦氣除去時,洗完之後總要在身上留點淡淡的檀香氣味,讓自己慢下來,享受平靜的夜晚。


亦或是到了好不容易能夠放鬆的假日,運動完回到家的下午,是否應該在放滿水的浴缸內投入一些迷煥的矢車菊,我相信這個片刻能完全將矢車菊的花語發揮得淋漓盡致,那就是:「幸福。」

(圖片來源:Nevaeh)

總之,我這次又嘗試了一個新的品牌。

透過新平台「唯光誌」進而認識的「hagi」,是來自波蘭的天然居家護膚品牌。

天然的原料以及秉持環保理念,我想現在並不少見,但 hagi 強調「慢生活」的概念讓我深有共鳴,如果無法保持最佳的身心狀態,我們又如何面對車水馬龍中的一切無奈?這一點著實讓我感動且深刻,更想將這個品牌推薦給大家認識。

(圖片來源:Nevaeh)

(圖片來源:Nevaeh)

當然,天然的原料必須是最基本的選擇門檻,而全手工必然是能將天然原料特性原封保存的第二關鍵。就著 hagi 的幾項不錯的產品,正好能夠對應我時段性儀式感的選擇。

(圖片來源:Nevaeh)

(圖片來源:Nevaeh)

(圖片來源:Nevaeh)

看影集時,我把大豆精油蠟燭擺在茶几上點燃,這款叫願意屈服的溫柔(我看見這個取名簡直無法招架)果真薰衣草的甜美香氣、和佛手柑一片清新達成平衡,除了螢幕上的浪漫,同時也會屈服於空氣中的香氛,一瞬間一整天的煩躁也沒了。

比起市面上其他蠟燭,這顆可以連續燃燒75小時,使香氛持續圍繞著生活,充分顯現hagi重視「慢生活」的步調,精油蠟燭也成為我對此品牌推薦的首選。

(圖片來源:Nevaeh)

(圖片來源:Nevaeh)

在折騰了整天後,試著用雲母橄欖油冷製手工皂洗淨,尾韻的那股檀香,足以讓接續的夜晚為自己平復整天的烏煙瘴氣。

搓揉出來的泡沫十分細緻,洗完之後皮膚的保濕度也足夠,激潤且不黏膩,不會像一般的香皂讓皮膚處於過度清潔的乾燥。

(圖片來源:Nevaeh)

(圖片來源:Nevaeh)

假日,自己的時間最為珍貴。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在浴缸裡倒入溫潤浸浴粉,這只叫迷煥矢車菊,試試把自己泡進幸福裡。我特別喜歡佛手柑的味道,所以會有點豪氣的放入一大把浸浴粉,除了香氣之外,皮膚感受到的絲滑也挺明顯,擦乾身體之後,也沒有一般泡澡粉的那種過於滑膩的感受,有效舒緩冷氣房導致的皮膚乾燥,非常適合敏感性肌膚。


總之儀式完成,就等待假日結束後,面對嶄新的一個星期。

(圖片來源:Nevaeh)

唯光誌的介紹裡有一句話,「在忠於自己的旅途上,你就是照亮自己的光。」

我想這就是把人塑造成一種藝術品的概念,選擇了美的事物,你必定也會成為美的事物。


未來,我也會持續關注唯光誌的選物,也將hagi這個品牌推薦給你,深信我們都能透過這些質感選務物及品牌,不停在生活中添加各種美學造詣,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儀式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