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千錘百釀的慢滴香——【紅鼎咖啡 Redness Coffee】

Updated: Apr 6, 2020


咖啡豆被牧羊人發現時,羊群吃了精神亢奮的異常;至今,人類對這種異常亢奮,迷戀的俯首稱臣。

就像我,每天喝杯咖啡就像陽光般自然。

前陣子意識到層架上的咖啡所剩無幾,嚐鮮的念頭蠢蠢欲動,便開始搜尋一早能夠快速解決我咖啡癮頭的解藥。


紅鼎咖啡 Redness Coffee 是無意間搜尋到的濾掛式咖啡。

對於咖啡,我從拿鐵開始認識,隨著越是越多的味覺差異,變成手沖的擁護者。而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喝到精品咖啡豆的精萃,濾掛式咖啡對我來說是捷徑了。


紅鼎有個特別的專利咖啡洗釀技術,咖啡生豆透過一系列獨特釀製發酵製程,能讓咖啡最純真的味道發揮至極致。

嘗試了紅鼎咖啡大部分的濾掛,挑幾個我推薦的給各位。


先從淺焙的熱帶芭西介紹起。

我覺得熱帶芭西是入手的手沖。

也許口中的酸值會比較高,但常有的花果香韻會讓咖啡變得更香。

熱帶芭西的初起香味沒有太大起伏,是很輕的水果香,芭樂香確實是過一陣子冒出來的有趣香味,口感平順果香揮灑的特別長。


再來就是粉紅皇后

同樣來自衣索比亞的淺焙,粉紅皇后像是香水藏在身體裡面的香氛製造機。

花香氣味很厚重,果酸味也十分明顯,口感細膩,適合想要尋找在口中能製造色彩繽紛的咖啡中毒者。


接著是個人特別喜歡的穀雨特調

中烘焙其實接近多數消費者的口頭愛好,聞得到花香,還有一點焦糖味中和。

稻穀的香氣優雅的光芒四射,一開始就吸引品嚐者的注意。

烤堅果的香氣會像雨後的水蒸氣一樣延綿不斷,走著走著變成了榛果的餘韻,正因為維持的特別久,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秋分特調也有類似的氣味。

堅果的香味明顯得無可置否,口感比較八面玲瓏,有點討喜。

焦香如同琴聲共鳴的長久,有趣的是秋分特調如果加點牛奶,居然毫不違和,整體加分。


最後是白蜜酒香咖啡

花香淡淡的,就如茉莉花香只冒出一絲悠長的氣息。

口感像是慢熱的馬達,越喝越能感受到最後的濃厚酒香,淺淺的,不過值得收藏,萊姆酒的餘韻像忘了時間的鐘,定格在你喝這杯咖啡的時間。


還有幾款手沖,也建議每個人嚐嚐。



咖啡是一種病毒,入侵你整個人生,但你卻絲毫不在意。


・紅鼎咖啡 Redness Coffee

・紅鼎咖啡 Redness Coffee 門市

電話:03-5630676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十二街11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