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隨手一記,腦中的風景——【MobiScribe 電子筆記本】

Updated: Mar 23, 2020


靈感像是捕夢網的漏網之魚,時常幾秒的瞬間,就消失了。

用手寫下或畫出突然出現在腦海的畫面,是我的日常,隨時找尋寫作靈感,也是我的日常。


最重要的工具,是能輕輕帶出門,載滿靈感回來的記事本。

收到 MobiScribe 電子筆記本 的時候,心裡冒出了一些泡泡,與其說像拆禮物,還不如說是驚喜。

裡面包含了 MobiScribe 電子筆記本、USB 充電線、手寫筆、筆芯拔除器和筆芯、保護殼、說明書一份


大致上操作了一下功能,大致上分成筆記、書籍,以及行事曆

筆記包含了手寫的功能,一般的文字紀錄;書籍能夠自行用記憶卡輸入電子書,或是直接用筆記本下載閱讀;行事曆不外乎就是行程編排。

其他還有一些瀏覽器或下載的功能。

到台南與花蓮工作旅行時,我順手的將之帶在身邊,試試電子筆記本的便利性。

坐車的時間總是百無聊賴,趁機會與新的筆記本培養的默契,倒是不錯。


寫作面來說,我必須閱讀大量的書籍,腦容量需要新的空間時,就會在寫作時將文字一併從腦中倒出,再持續下載新的文字,所以書對我來說,是隨行於身邊的工具之一。

看書時,讀到值得一記的段落,我會習慣性的把它抄下來。

當我再讀第二次,想記下的段落又不一樣了,此時,再翻回初次紀錄的段落,除了理解自己每次讀的狀態之外,還能感受到自己一陣子的改變。

對我來說,紀錄當時的自己是很浪漫的,理解自己是很難得的。


書寫出來的筆畫能調整粗細、樣貌與大小,還有一些簡單的幾何圖形

看來筆畫的粗細,也能反應出當時的心情,選擇用細體來寫字,代表我當天已整裝待發,面對整天的工作。

在車上的空閒時間,也順道從網路上下載了莎岡的日安憂鬱電子書。


E-ink 的電子紙面板無藍光的刺激,背光能依照環境來調整,閱讀下來的舒適度無可厚非。

想到紙本書的重量,此時就成為一種負擔,如果能夠都轉化成電子書檔,想想也是挺方便,還能對地球做點好事。

電子記事本最讓我推薦的一點,是記錄靈感


以工作來說,有時突然閃過的靈感,必須快速地記錄下來,以免惱絲就這樣隨著時間飛走了。

外出工作時看見的一些畫面,也想趁著相機還來不及紀錄時,快速的隨手紀錄。

手寫,才能真正紀錄下我當時感受到的溫度與情感。


題外話,只要有孩子出現在我的工作裡,總是會無法控制的吃著我相機的容量,這次到花蓮織羅部落走一趟,工作之餘,還帶了不少回憶回來。

當我回到台北的家,還在怨嘆盆地的寒冷不宜人居時,一翻開筆記,溫暖就這樣染了全身,這些當下捕捉的瞬間,果然是維持生命的要因啊。


有時在與同事討論公司形象時,手邊的電子筆記本也變成了必要性的存在,省得我在包包裡翻找紙筆,說起重量,確實也比我平常帶的紙本筆記本輕挺多,便利性毫無瑕疵可言。


如果要我說這本 MobiScribe 電子筆記本最大的優點,我想就是,用最新的方式,記錄下我每每經過的溫度記憶



.MobiScribe 實體機展示點(可實際體驗測試MobiScribe,不販售) MERCI Design 桃園藝文店 - TheGoods好物事務所(桃園市新埔六街80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