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男人哪裡難?

Updated: Nov 6, 2020


在這個年紀,我平行的聽聞一些感情事,結婚的、離婚的、有第三者的,當然,還有單身。

這些光棍,比起女性友人們的老神在在,男性有人們倒是不時請我做個兼差媒婆。


最近一期的節目,我找來做形象顧問的好姐妹作為來賓,要談談男人的部分。私底下我們嚼了不少各種奇耙男人,不過要上節目分享倒是頭一次。


我們得要正視,人都是視覺動物。

男人喜歡賞心悅目、女人何嘗不是如此,拿個不太好的比喻來說,那些舌粲蓮花穿著花裡流氣的男人們,身邊來去的女人總是以圈數來計算、那些把身材擺出來在刀俎上讓人聯想到美味可口的女人也是一樣,如果我是男人每天接送情也甘願。

在我的觀點,即便是個花瓶,你也可以選擇裡頭放多少的水,這關乎到你是否可以讓插在裡頭的花活得長久,還能將它襯托得更美,一個普通的花瓶,即使裡頭放了生命之泉,沒有辦法吸引視線,就只能等待有可能永遠不會出現的有緣人。


節目裡朋友提到她自從做了形象管理顧問、被洗三觀的經驗,我可以理解她這麼重視形象的女人眼裡,這些男人怎麼沒想過形象的重要性。每個人的審美觀旁人都無法批判,不過我認為看「場合」將衣服分門別類這件事十分重要。

我曾經在聯誼的場合,看到不太適宜的穿著,為數還不少,當下我完全可以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參加了十次還是沒有配對成功,有時候某些事情跟運氣完全無關。以穿著來說,你身上那套衣服穿起來舒服,但其實別人看了很不舒服,自然是種美,但過於放鬆倒是挺危險,你想找個氣質美女,那你怎麼還能穿個毫無剪裁可言的家居服出門?

你不一定要把全世界的流行都掛在身上,但你至少要看起來要有精神、一眼望去乾淨整齊、髮型俐落,一件白色上衣搭個牛仔褲,都比你身上那件菜乾來的得體,重點,尋找自己身形適合的服裝版型,不要照著雜誌上的模特兒複製,三七身穿到你身上就變成五五分。


不只衣著,也有談吐與相處上的糾結。

事實上,沒有女人對你的嗜好感興趣,興趣這個話題適可而止就好,別一直滔滔不絕、沈溺在你自己的世界。就舉同樣在聯誼活動裡看見的例子,我注意到一位男性,他非常、非常認真的玩當時活動中設計的破冰遊戲,他認真的程度,我覺得他未來的女朋友會叫做遊戲,而不是身旁的男性或女性,搞得臉紅脖子粗的,都忘了原本來的目的了。

事實上是,當一個男人分享自己的興趣時,女人如果崇拜的看著你,這絕對不會是對你的興趣有多神聖多偉大,而是對你散發的某種魅力而感到有趣,但切記,魅力釋放的要得當,過頭就成自負了,男人帶點謙虛的氣息反而更有吸引力。

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前面提到的瓶中水。

人人都想找個好人、人人都說要看內在,不過套句我姐妹在節目裡說的話,你如果認為自己有很棒的內在,怎麼能讓外在條件阻擋別人認識你的內在?

外在就像書封,得先讓人有拿起的慾望,一旦翻開閱讀,才知箇中美妙,能夠認知自己需要改變多少,你的內容才值得別人翻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