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關於法國女人的優雅——【Vie Plus 有機生活・Energie Fruit】


悠然自得的保持魅力,是法國女人的日常。


某年參加香港的國際展覽,因緣際會碰上在法國定居的 Meylian。我依然記憶猶新,她微捲的灰髮蓬鬆但優雅、桃紅色眼鏡下的細紋無法隱藏的展露,但當我觸碰到她雙手時,卻是像拂過一片絲巾,皮膚之好。


後來,Meylian 告訴我一些有關法國女人的優雅密技。

要擁有最自然的美,就必須用最天然的元素灌溉自己,例如在蔚藍海岸邊接收自然的陽光、讓海風拂著皮膚、用最天然的保養呵護全身。

Energie Fruit 就來自於南法蔚藍海岸的小城鎮 Cassis。

最吸引我的是瓶身的法式風格插畫,一打開花香味就像普羅旺斯的陽光湧出,是種很迷人的香氣。

95~98% 的天然有機成份也是選擇重點之一,使用澳洲樹生堅果製成的堅果油(Hulie de macadamia),豐富的礦物質及蛋白質,使皮膚加倍滋潤。

除此之外,還添加了有上帝之花之稱的大溪地島油(Monoi Oil),麻煩的自由基會因此延緩破壞速度,並讓肌膚濕潤有活力。

搓揉起來的泡沫十分細緻,洗起來不油膩,但不失滋潤度,皮膚可以感覺的到其中的飽滿。

清潔過後輕輕帶走髒污,留下舒服的槴子花香及肌膚的水潤彈性。

洗完之後不會感到過度清潔的搔癢,香氣也能維持到躲進被窩裡。


沐浴後的保養,更是不可偷懶的步驟。

有機大溪地槴子花保濕身體乳,我通常沐浴後都會使用,平常健身後的隔天,我也會滴幾滴按摩油,和著一起推推肌肉,按摩時聞到這種香氣更是放鬆。

身體乳的吸收快速,沒有一般乳液的滑膩感。

擦完之後皮膚細緻的像是多一層絲質保護膜,挺滑順。

沐浴膠及身體乳,都有法國生態 Cosmebio 有機認證及天然有機 Ecocert 認證,都以純植物製作,像我容易過敏的膚質,也不會產生乾癢。

持續用了一個星期,最顯著的,就是皮膚能一直維持光亮保濕的狀態。

最近每天最享受的時刻,就是聞著這股法國小調,藏在被窩裡,翻著小說度過夜晚的慵懶。


生活在普羅旺斯有點太過遙遠,不過過得像普羅旺斯,似乎只要一道陽光。


・Vie Plus 有機生活——南法 Energie Frui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