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Nevaeh.L

仙杜瑞拉的產地—【Dian造型沙龍】

Updated: May 11, 2020


不管年紀多大,總是會有個公主夢,夢想著誰有一根仙女棒,輕輕一點就可以讓自己仙姿佚貌,楚楚動人。


在出席活動或是準備出遊前,絞盡腦汁讓自己在盡頭前留下最美好的片刻,也算是圓一個公主夢吧。

但全身上下的變美過程可不是自己一雙手就能改造,找到一個仙女養成所,才是解決之道。

Dian 造型沙龍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從捷運站到達大約 5 分鐘的時間。

這裡像是女人的另一個衣櫥,可以一天內穿上名為美麗的全身套裝。


入口的右手邊是美甲區,雙手要彈出動人的美妙旋律,就靠這裡了。

指甲油眼花撩亂的讓人選擇障礙爆發,卻又捨不得將眼光離開這堆神奇的色彩。


展示的指甲上裝飾的天花亂墜,更加深想在指甲上塗上一幅畫的慾望。




左側的兩間小房間,是紋繡、美睫及彩妝空間。

每次都想買回家滿足電影夢的夢幻化妝燈,在彩妝空間裡會挑起女人愛美的基因,想拿起彩妝刷在臉頰上大肆渲染。



一角還有拍照空間,毛茸茸的大熊擺在一旁,倒是令人少女心突然噴發。

另外一邊是美睫以及紋繡的區域。

只要在這裡舒服的躺個下午,就能在鏡中迎接眼眉之間的蛻變魔法。


美睫的工具一把推車十分齊全。


紋繡老師的專業度從證書就能感受到了,紋繡不是能夠一次就能出師的專業,除了對於美的概念,還有不會停止循環的進修。

再裡面較大的空間就是髮型的改造區域了。



與一般髮型沙龍一樣,器具及專業髮妝品樣樣齊全。


角落一隅還有休憩的空間,在美麗的時間縫隙裡喝杯咖啡,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這天,我跟妹妹 A 決定這樣混在這裡一整天了,我惱人的白髮需要遮蓋、指甲需要點綴,她需要一撇彎眉,還有俏麗的雙眼睫毛。


染髮前,還有貼心的小茶點。

頭髮顏色淺加上白頭髮又很肆意妄為,所以這次決定染個霧感較重的褐色系。

美髮師曼曼是個幽默的人,染頭髮這段原本會是很沈默的時間,我們倒是笑得臉都歪了。


為了不傷頭皮,曼曼先幫我頭皮隔離保養先。

再使用資生堂最新的染膏,裡面含有足以維持頭髮健康的玻尿酸,修護染後的髮絲。

染出來的顏色較有絲柔感,之前漂過的地方,還會呈現不一樣的顏色。

霧感更是能夠隱藏我新生的白髮,挺喜歡的。



戶外自然光底下髮色的霧感更是明顯。

比我染髮還花更多時間的,是紋繡。

事先的溝通可能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因每個人平時化妝習慣不一樣、臉部肌肉的運動方式及線條也會有關係,所以必須觀察、試畫再微調形狀。

Coco 老師邊整理眉型,邊與我們分享一些有關紋繡必須注意的小細節。

執業許久累積下來的經驗,遠比她本身擁有的各項證書來的更加讓人將美的任務交付給她。




在紋繡時老師特別要求清潔,隨時會將散落在周圍的色料擦拭乾淨。

紋到一定程度時,會隨時換個角度看看眉型是否需要調整。



剛紋好的眉型十分自然,眉頭位置的漸層也做得非常細緻。

繡完後,老師會一一講解如何保養,之後幾天也會聯繫詢問眉毛的狀況,再次叮嚀保養的注意事項。


在同時,是我的指甲整形時間。

美甲師 Alissa 在開始做指甲之前,很細心的整理被我摧殘不少的指甲。

包括指甲修剪及表面處理,邊緣處死皮的修剪也是。

通常做指甲時我都是呈現百分百瞌睡狀態,不過 Dian 真的是一群健談的專業人士組成,我們這張嘴不停地從天文地理聊到腥羶八卦。


對於指甲的造型其實我完全沒有想法,就挑了幾種顏色搭配,其他就交給 Alissa 自由發揮。


透明加上我喜歡顏色強烈的撞色感,還有普普藝術的細框線條,跟平時常見花樣繽紛的指甲不一樣,很得我口味。


因為指甲會包覆到前方,做完後特別叮嚀盡量不要用指甲前緣去敲打鍵盤或自行去摳除。

如果長長,建議回到沙龍讓美甲師卸除,才不會傷到原來的指甲。


睫毛的部分,使用 3D 美睫。

美睫師雅雅細心的先清潔原有的睫毛,才開始慢慢的將睫毛一根根接上去。

接起來的睫毛很自然,剛剛好的長度不會太過濃密,不化妝時也可以呈現可人捲翹。


化妝起來,睫毛看起來依然十分自然。

給自己一天,成就公主夢。


・Dian 造型沙龍

電話:02-2708759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51巷1號2樓

bottom of page